星期日, 3月 05, 2006

我的鄰居叫耶穌


我的鄰居叫耶穌 (Next Door Savior)
作者:路卡杜(Max Lucado);張悅、郭秀娟合譯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是少契小組分享的書籍
下次小組時間是326
預計要看完第三章(到44頁)

有什麼疑問或心得......
也可以先po上來喲

9 則留言:

  1. 在書的後面幾頁

    有每一章的研究探討喔

    如果有興趣深思的人可以翻翻看

    如果想很輕鬆的看完此書的人最好不要翻

    因為我個人覺得回答那些問題很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第19頁[找找有什麼不對的地方]時
    腦海中浮現出兩張差不多的圖片
    然後,就有一行字說有10個不一樣的地方,請找出來

    有發現什麼地方一樣嗎????
    當我看到這一段時我發現,
    對路卡杜的受訓背景來說,找出不合理的地方
    是很基本的訓練
    然而,我從小到大卻沒有這樣的經驗
    有的是"找出不一樣的地方",而不是找出"不合理的地方"
    這樣的差異,個人覺得讓我很難從整體去看事情,難怪,我很難覺得有什麼地方是錯的,只會覺得怪怪地.....

    ----------------
    PS.跟[郭家小姐]討論時,她認為敏銳觀察力可以帶來脈絡(也就是在整體中的合理性)的觀察力.可是我卻不認為如此,我們兩個人爭了一陣子,最後誰也沒被誰說服,不知其他人有什麼想法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之前我看到這裡時也是一樣,想到要找出哪裡不一樣的兩張圖
    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找出不合理的地方啊!!

    這種訓練似乎可以讓人以"鳥瞰"的方式了解什麼才是合宜整體的搭配
    我在想如服裝搭配ˋ居家設計ˋ說話時機˙˙˙等,是不是都可以應用到呢?假如能夠清楚地從整體當中掌握到不合宜的事物(不是指在任何地方都不合宜喔),那應該就能阻止自己做一些事後想想會反悔的智障白痴舉動(對!這舉動一點都不合理)
    但也許都是台式教育長大的吧,我看事情也只會覺得怪怪的,哪裡錯卻又指不出來,更別說以整體去看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對啊 我也覺得會
   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也

    第20頁有個地方我也覺得很有趣
    作者不是提到當人竟行了神的事時..不能忽視他!

    不過我反而在想,什麼叫做[神的事]????
    不知我們每個人對[神的事]的定義是什麼?
    不然我怎會知這個是[神的事]呢?

    是醫治病嗎?是趕鬼嗎?
    是感受聖靈昏倒嗎?是口出預言嗎?
    是幫你考上好的學校嗎?
    還是幫你解運避災呢?

    什麼才是[神的事]??????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其實我看到「兩張圖」的時候,我是很輕鬆的看過去,大略想像一下而已。以前我也玩過類似的遊戲。
    不過說到行為上的(就是咨佑說的合宜不合宜),我發現平常我有很多不合宜的行為。
    譬如說:脾氣控制失調而火大、或是無聊式的發瘋、或是精神恍惚沒注意別人、說話不正常等等。
    通常我是後來告訴自己要改正,慢慢地改正。
    自己心理有所體悟,而能自發修正行為的不合理,這很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至於神的事
    我想是指神蹟吧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剛剛看到"澆溫"想說是什麼東西˙˙˙(澆花和溫水!?)

    等我用念的之後˙˙˙我笑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嗯...我會錯意了嗎!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看到澆溫我也思了很久,才笑了一下,只是不知我想到的人是不是呢?

    不過首先很感動於澆溫的回答:神蹟.
    我當初提出這個問題,主要是在想怎麼分辯?
    一切的靈,你們不可都信,總要試驗那些靈是不是出於上帝(約壹四:1)

    所以,我想追究的是"原則",立於什麼樣的原則你會覺得這是神的事或神蹟??

    如果說以神是信實不會錯來說,如果有基督徒說他得著神的能力可以醫治疾病,也辦了大佈道會,其中百分之八十的病人也宣稱得醫治了,那這算是神蹟嗎?

    如果是,那其它百分之二十的人呢?難道,神會騙人,賜能力只會賜百分之八十,或者說神出錯了,沒法子醫治那百分之二十的人????

    如果不是,那個佈道家是靠什麼力量去成就那百分之八十的醫治???

    基本上,民間信仰中乩童或是其他什麼仙姑啊,什麼仁波切啊,他們的信徒不是也宣稱得到神蹟奇事嗎?這些行神蹟奇事的來源是什麼???

    所以,我要應要怎樣去分辯何謂"神蹟"?何謂"非神蹟"或是"撒但蹟"呢???

    好好奇大家會怎麼想這個問題喲...
    我...來搞破壞,?了一個奇怪的問題來問

    但是,我相信,這可是很重要的,不然,我們都沒法子知道,就會乖乖地被騙走了,騙離神的道是有可能的事喲,尤其我們身邊都不是基督徒的情況之下,或是你遇到一個聰明人,每天總會提及他的信仰(不論是宗教或是哲學上的),一但他說得有理時,會不會乖乖地跟著他的理走了呢?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