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02, 2007

5/26電影欣賞~~鐘樓怪人

預備這次聚會時左思右想,到底要看什麼樣的片子呢?因為以前都是看比較現代化的電影,像是王牌天神、楚門的世界等等。所以我這次決定轉型,承接上次的《羅密歐與茱利葉》,走一下文藝氣息風,嗯~~~《鐘樓怪人》是最好的選擇啦!

簡單介紹一下裡面的角色:長得好醜且駝背的加西莫多、很會跳舞且迷人的吉普賽女郎艾斯梅蘭達、騎警隊的隊長菲比斯、愛上了吉普賽女郎的神父、騎警隊長的未婚妻、吉普賽人的首領、詩人葛林果

這齣音樂劇主要的結構我覺得是用一首首的歌組成的,像是很多首鼎鼎有名的曲子大家一定都聽過:
1.大教堂的時代:這是由詩人葛林果所唱出的歌,描寫著這個以天主教為中心的時代即將毀壞,因為那時已是文藝復興的開端,也就是人本主義開始要發揚的時代。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歌詞是「人們企圖攀及星星的高度」,我感到很貼切,在現在你我所處的環境中,是不是就像他說的這樣?

2.菲比斯的涵義:這首由艾斯梅蘭達與詩人對唱的歌我覺得滿有意思的,因為他們剛開始好像要談情說愛,卻在愛斯梅蘭達的歌聲中,表達出她真正喜歡的人是騎警隊長菲比斯,而菲比斯的意思就是太陽,好像她的驕陽一般(君似驕陽)。

3.心痛欲裂:當一個男人同時愛上兩個女人時,面對抉擇的痛苦,還真是心痛欲裂呀!很有趣的地方是,他旁邊配上了一名舞者,演出了他內心的世界,是如此的掙扎,如此激動,跳得很好。

其實,我很鼓勵大家多去聽歌劇或音樂劇,因為這個能擴展我們的視界,這是活出美好的第一步喔!

by奪命

5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‧‧‧
    奪命‧‧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客氣啦!
    那下一個打blog的是誰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‧‧‧
    你是說6/2的嗎‧‧‧
    應該是‧‧‧
    喔,是怡婷‧‧‧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那我再去提醒她,
    謝謝你囉,天使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嗯,那就拜託你囉‧‧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