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19, 2007

5/12專講─人際關係

1自我肯定型: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,溫和而不軟弱,堅持而不固執,勇敢而不衝動(忠於自已時亦知道別人的存在)
2非自我肯定型:對別人不是真正的尊重,有時也會讓對方看不起你、不尊重你,並且彼此的關係不真誠、不平等也不穩固
3直接攻擊型:在攻擊中,對對方缺乏了解與同情,這種人基本上是低自尊(雖然表面看不出來)
4間接攻擊型:因為過度關心自我形象,結果扭曲自己,之後又轉為怨恨﹔彼此的關係曖昧,不真誠也不穩固

與家人的相處
From同儕的壓迫
來自媒體(告訴你如何處理人際關係)
卡通、漫畫、新聞、戲劇、網路。。

學習肯定自我表達
適度表達情緒
提出意見或企圖
徵詢討論「我認為。。你認為呢?」「。。我想聽聽你的意見」
同裡心不是同情

認知自己是有價值的
有愛的人給愛,有傷害的人給傷害
(其實我們兩者都有,只是什麼多一些,什麼少一些)


by 雅婷

3 則留言:

  1. 謝謝雅婷、怡婷‧‧‧
    寫得很清楚‧‧‧

    祝大家人際關係更加的美好‧‧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‧‧‧
    奪命‧‧‧
    可不可以請你請會元來打5/19的blog‧‧‧
    恩‧‧‧
    謝謝你啦‧‧‧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我已經用即時跟他講了!
    謝謝你,天使!

    回覆刪除